广东省地方志办公室《广东印记》摄制组走进荣业腊味!

阅读 1959  ·  发布日期 2019-06-11 16:29:06  · 

微信图片_20190609093318


       近日,6月酷暑天,荣业腊味迎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广东印记》摄制组一行,拍摄团队在荣业腊味开展了一天的现场拍摄和采访,追寻黄圃腊味的百年印记。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942


微信图片_20190612102946


       为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广东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提出的“组织和推动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的要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富、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实施省情影视工程,深入挖掘广东历史人文资源,选取历史、地理、经济、文化等特色主题,组织拍摄《广东印记》系列微视频,探索用新颖鲜活的方式,讲好广东故事,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

微信图片_20190612103651


微信图片_20190612103655


微信图片_20190612103658


        摄制组一行首先来到荣业腊味文化馆,用镜头记录荣业腊味四代传人创业、守业、继承、发展的奋斗故事,从侧面展现黄圃腊味百年跌宕起伏的历程。

微信图片_20190612103939

        之后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叶浩波亲自示范讲解传统腊肠制作过程,讲述黄圃腊味的历史故事,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现古人智慧的结晶。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044


       传承·发展是荣业的祖训。荣业作为传统腊味的制作工艺的传承者,更是继承了先辈打破常规,不拘于俗套的创新精神。荣业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打造新腊味文化的概念。摄制组对荣业腊味新研发的“传统腊味+”创新腊味菜式进行拍摄并试吃,对荣业研发的创意及菜品的味道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612104140

        随后,摄制组到荣业腊味黄圃店进行实地拍摄,被门店融汇古今风尚的特色装修深深吸引,并采访了顾客。
 
       通过各工作人员与摄制组的默契配合,一天的拍摄工作高效完成。摄制组采集到大量优质素材,现场拍摄导演表示满意。

        这部从地方志角度鲜活展示广东历史、文化、地理、物产等的独特印记的专题片将在本年末于广东广播电视总台各路频道播出,并同步在国内知名视频网站平台推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