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同乡会到荣业腊味文化馆参观访问、共叙乡情

阅读 2007  ·  发布日期 2019-07-25 16:39:28  · 

       应中共中山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邀请,台北市中山同乡会理事长陈玉群女士率领台湾乡亲一行约40人在中山市委台办付克俊科长、黄圃镇副镇长梁连基、黄圃镇统侨办负责人谭镜炜、黄圃镇侨联副主席张金城的陪同下,于7月20日上午到荣业腊味文化馆参观交流,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叶浩波热情接待了各位。

667327250988668287

       隔山隔水不隔心,血脉相通连着根。炎炎夏日,35度的高温抵挡不住台湾同胞对家乡的热情。步入荣业腊味文化馆,大家都被其充满岭南风情文化的装饰以及黄圃腊味的非遗文化深深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解说员热情地接待并向台湾同胞介绍了黄圃腊味跌宕起伏的百年历史,并讲述荣业腊味四代传人创业、守业、继承、发展的奋斗故事,台湾同胞们对荣业腊味新一代传承人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打造新腊味文化的概念,在多方面多通道对整个行业的发展进行推广和革新的历程连连赞叹。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3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31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4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41


       随后,在二楼会议室,台湾同胞们观看了荣业腊味的企业发展宣传片和腊味生产制作的宣传片,并品尝了荣业的腊味传统系列产品、“即食”腊肠和速食产品——懒人腊味煲仔饭。对于懒人腊味煲仔饭这款老少皆宜的产品,他们对它的味道和方便给予了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43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48


 解说员为一众乡亲示范如何用一瓶矿泉水吃上荣业腊味懒人煲仔饭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46


乡亲们试吃荣业腊味懒人煲仔饭,纷纷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1907221434047

北市中山同乡会理事长陈玉群女士赠送纪念品给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叶浩波,并与黄圃镇侨联副主席张金城、黄圃镇副镇长梁连基合照留念。

 

       黄圃镇统侨办负责人谭镜炜更当场发表参观感言:

1563937121_734217


 

       次参观的台北市中山乡亲都流露出对孙中山先生的敬仰之情,以及对故乡的诚挚热爱。台北市中山同乡会理事长陈玉群女士表示此次参观荣业腊味文化馆使他们成为了荣业腊味的“腊肠粉”,在网购平台能够买到荣业的腊味产品真的方便。这次他们了解到一条普通的腊肠竟有如此深厚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加深了对家乡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的认识,收获满满。他们虽身在台湾,但时刻关心家乡的发展,此次返乡交流,进一步联络了乡情、促进了友谊,让台湾乡亲与家乡人民的心更近、情更浓、意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