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腊味鉴评竞赛闭幕!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叶浩波荣获省级称号

阅读 2445  ·  发布日期 2020-01-06 11:46:10  · 

      记者从黄圃食品腊味商会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广东省食品检验(广式腊味鉴评大师和鉴评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该商会会长王献章、副会长何权辉、副会长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叶浩波共斩获广东省广式腊味鉴评师、鉴评员3项省级殊荣。

 

微信图片_20200106140434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由省食品行业协会、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共同主办,旨在搭建行业人才选拔平台,提升广式腊味企业及从业者的竞争力与创造力。

 

       入围总决赛的62名选手,历经初赛与选拔赛,是从全省130多家腊味企业,东莞市腊味行业协会、中山市黄圃食品腊味商会等地方协会,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等3所大专院校中海选出来的佼佼者。

 

微信图片_20200106140624

 

       广式腊味是岭南知名特色食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其中,作为广式腊味的典型代表,黄圃腊味传承至今已有134年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前不久,黄圃腊味还入围了“粤字号”2019年县域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百强榜单。据黄圃食品腊味商会介绍,当地现有近百家腊味生产企业,是全国最大的广式腊味生产基地。

 

 

(资料整理自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