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好黄圃腊味】荣业食品上了央视二套黄金时段!

阅读 2371  ·  发布日期 2020-01-08 13:59:52  · 

 

 过年意味着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

相信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

“民以食为天”

味道,无疑是“年”给人们最深刻的记忆

思乡、亲情、团圆

关于“年”的这些期待

似乎没有什么是腊味不能承载的


作为传统年货

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

腊味都是国人过年餐桌上离不开的美味

腊味应该怎么买

央视二套《消费主张》带你走进四川与

广式腊味发源地“中山黄圃”探查

 

微信图片_20200108115227 

 

  广式腊味发源地黄圃生产的腊味占据了全国广式腊味市场的50%~60%,被称为“中国腊味之都”,这里的人们有着“秋风起,食腊味“的习惯,等到进入腊月,更是吃腊味的高峰期。

 

微信图片_20200108115326 

 

在广东人眼里,处理腊味最好的方式就是搭配炒绿色蔬菜,还有腊味合蒸,而最直击灵魂深处的吃法就是腊味煲仔饭了。瘦肉紧实油亮,弹性坚韧,肥肉晶莹清透,口感脆嫩。入口芬芳醇厚、甘甜清爽。熟悉的年味入嘴时,俗世的热闹和烟火气又回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108115415 

 

荣业腊味刘灼根师傅有着三十多年的腊味制作经验,讲解如何制作出色香味美的腊肠。

 

微信图片_20200108115552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荣业腊味第四代传承人王显韬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今年情况比较特殊,为了能满足供应,让消费者吃上价格实惠的腊味制品。荣业在人力、调料,还有原料肉的储备上都做好了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108115631 

 

荣业食品电商部负责人黎嘉亮介绍今年腊味线上销售的情况。

 

CCTV消费主张

《消费主张》是央视《生活》栏目改版后的财经频道全新推出的消费节目。它将关注消费生活领域的动态变化,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有价值的资讯、观点和判断依据。它在引领消费潮流的同时,做中国消费市场的守护者。《消费主张》以体验性、调查性、故事性为栏目三大特点。体验将成为《消费主张》常设的形态。同时节目将通过网络问卷等多种途径提出针对市场现状的消费主张。

 

荣业腊味

荣业腊味源自清朝光绪年,历经四代,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一百多年前,荣业腊味创始人王添福得一腊味秘方,风味与众不同。于是开坊售卖,深受大众喜爱,成为家传户晓的老字号。荣业世代以腊味为业,第三代传人更被授予“广式黄圃腊味十大传承人”称号!2017年,荣业获评“中山市农业龙头企业”和“广东老字号”!2019年获评“广东省重点农业龙头企业”!

荣业腊味全称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为荣业食品(中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2018年,荣业食品(中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显韬赴韩敲响了上市“鼓”,标志着荣业食品在韩国证券市场成功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