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圃镇党委书记关瑞麟到荣业食品调研,寄语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

阅读 2934  ·  发布日期 2020-03-23 16:07:04  · 

 

       3月20日上午,黄圃镇党委书记关瑞麟、镇人大主席李伟权、副镇长冯毅江等深入黄圃镇内部分企业,主要调研企业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情况和增资扩产项目推进情况。关瑞麟书记寄语企业家要弘扬“中山企业家”精神,继续以奋发图强的雄心壮志,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关瑞麟一行首先来到中山市创志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蓝雁冷藏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今年增资扩产项目的发展计划等。

 

        最后,关瑞麟来到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走进公司的即食腊肠生产车间,品尝公司的即食产品,并与荣业食品董事长王显韬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323160847

微信图片_20200323160851

 

       座谈会上,荣业食品董事长王显韬汇报了企业今年的销售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蓝图。在疫情影响下,荣业公司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复工以后,通过电商销售的产品比增100%。此外,荣业公司位于观仙北路的厂房扩建工程已经上马,有望年底投产后产值能翻一番。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123

 

       关瑞麟对这位“初生之犊不怕虎”的年轻企业家能在发展传统产业中有思路、有视野、有谋划表示赞许。关瑞麟表示,黄圃腊味有着一百多年历史,享誉盛名,目前全镇有腊味生产企业80多家,如何让百年黄圃腊味“老树发新枝”,做到上规模、上档次、打响品牌,需要这代腊味人去思考、去寻出路。关瑞麟认为“荣业方案”可以推广,把“人才、创新、研发”三者合而为一,让传统产业走向现代化企业道路,才能走出新的天地,走出更宽的道路。他同时希望黄圃商会在年轻会长王显韬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企业团结互助、抱团取暖,把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摸准摸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323160734

 

       调研过程中,关瑞麟对企业在疫情影响之下,企业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与党委政府共克时艰给予充分肯定。关瑞麟指出,今日走访的企业在今年都有增资扩产项目,能够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环境下逆市加大投资实属不易,这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转型升级谋更大发展的体现。关瑞麟表示,中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前景美好。他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时代发展的大势和机遇,大力弘扬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的中山企业家精神,坚守信念,坚定信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

 

 

综合整理自:黄圃发布、中山市黄圃镇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