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云梅调研黄圃镇腊味产业园,期间走访荣业食品

阅读 1806  ·  发布日期 2022-01-18 09:29:54  · 

微信图片_20220314154216

  1月6日上午,副市长刘云梅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实地调研中山市黄圃镇腊味产业园项目,了解项目的创建进度,黄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煊华,副镇长慎少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1年12月28日,中山市黄圃镇腊味产业园成功入选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的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黄圃镇将顺应产业发展规律,立足黄圃腊味特色资源,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原则,通过实施8项重点建设项目,将黄圃腊味产业园建设成畜禽水产蛋腊味产业全产业链良性有序发展、传统食品先进制造应用、联农富农、乡村振兴的产业园,将黄圃腊味产业建设成“数字腊味”“文化腊味”产业园。

微信图片_20220314154221

▲中山市黄圃镇腊味产业园规划图

  刘云梅参观了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下简称“荣业食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亮点、业务发展和企业愿景等方面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14154224

▲荣业食品负责人向刘云梅(左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

  荣业食品公司董事长王显韬表示,公司是行业内少有荣获了国家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广东老字号、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中式腌制肉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称号的企业。目前,企业已形成传统腊味、休闲小食、速冻食品等三大产品矩阵,成为多品类齐驱的现代食品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314154227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荣誉墙

  刘云梅肯定了荣业食品的企业实力和创新模式,要求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与企业沟通对接,多宣传、多支持,及时提供平台和帮扶,帮助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继续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云梅指出

  黄圃镇要积极学习其他地区特色食品产业的发展模式,加快推动黄圃腊味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打通原材料种植养殖、生产包装、电商服务等全产业链;把准黄圃腊味特色产业的“小切口”,挖掘广式腊味产品的特色,满足市场消费主力的全方位需求,注重产品品质和品牌营销,争取将黄圃腊味打造成中山市的百亿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