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业入选广东省第二批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阅读 1970  ·  发布日期 2022-08-24 10:26:48  · 

2021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开展了广东省第二批工业旅游精品线路的申报和评定工作,经申报、推荐和省级审核、专家评定,近日结果出炉。
全省共评选出20条精品路线,黄圃腊味传统技艺与中山沙溪凉茶体验之旅名列其中。
该旅游精品线路由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沙溪凉茶文化馆、中山市大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山市克尔比斯咖啡有限公司、会心园旅游策划有限公司、ART生活哲学文创园、匠心文化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坦洲创益园以及华侨城格子空间共9个工业点串联而成。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业食品)源自清朝光绪年间,历经四代,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荣业世代以腊味为业,第三代传人叶纯钊更被授予“广式黄圃腊味十大传承人”称号,第四代传人王显韬入选中山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荣业食品以黄圃腊味文化百年历史和开放手工腊肠制作的模式,设有腊味文化馆用于游客参观,亲身体验腊味产品加工过程,提升游客对黄圃腊味工艺制作的体验感,通过让人们知道产品的生产过程,让人们对食品质量与安全放心;结合黄圃镇岭南水乡自然风光(水乡与海蚀遗址景观)和独特的文化依存(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本地独有的广式腊味文化。

微信图片_20220314153850

荣业文化馆旧址

荣业新腊味文化馆正在密锣紧鼓升级中相信很快就能和大家见面
微信图片_20220314153857微信图片_20220314153900

荣业新腊味文化馆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