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业荣获2023黄圃腊味创意预制菜烹饪大赛创意之星!

阅读 951  ·  发布日期 2023-03-04 17:47:19  · 

“做这道菜的难点在哪?”
“没有难点,会煮水就能成。”
“太香了!哪里可以品尝?”
3月4日,在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上,一场有趣、有味的美食推介吸引了众多人气,这便是“2023黄圃腊味创意预制菜烹饪大赛”。

1

2

活动中,10家龙头企业携自家特色腊味预制菜展开精彩烹饪比拼,五花八门的创意菜品让在场宾客过足眼瘾也大饱口福。现场还颁发了“美味之星”与“创意之星”。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原二级巡视员郑宏宣,黄圃镇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振峰,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华粤菜厨师节烹饪大赛资深评委邓国雄,CIE餐创饮擎联合创始人宋文芳,南方优品产品开发部总监李亚妹出席活动。
3
乘着预制菜的东风,黄圃腊味一鼓作气,打响了以赛促产业、带品牌的年头第一炮。烹饪大赛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环节。线上,通过发起投票打榜,推选“十佳网络人气”创意预制菜品;线下,大厨现场烹饪,由评委打分评选出色香味俱全,且制作简易、保鲜条件达标的“美味之星”和“创意之星”。
4
何振峰表示,黄圃腊味拥有美味、烹饪简单、耐储存等预制菜特点。在预制菜概念出来以前,黄圃腊味就已经是珠三角乃至粤港澳大湾区人民所钟爱的“快手美食”,可以说是早期发展的预制菜。在预制菜产业发展赛道中,具备产业规模大、发展质量高、政企联手强、产业园建设有成效等独特优势。
活动现场,虽皆以腊味为核心,但各家大厨很快就亮出了“独家秘方”。腊味自热锅、腊味煲仔饭、腊味云吞面、腊味花卷、腊味糯米鸡、腊味拼盘、腊味炒荷兰豆……菜式繁多,创意满满。现场观众惊呼:“原来传统的广式腊味也能做出这么多预制菜和新花样。”
代表荣业食品公司的大厨在简单地拆封、加料包后,就进入了“懒人等待”环节。进行菜品推介时,他说道:“我们家的腊味煲仔饭属于自热即食类型,不需要锅炉,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想吃就吃。”
5

据了解,本次活动评分从口味、质地、造型、营养卫生、地方风味特色、制作简易度、保鲜条件七个方面进行评价。
最终,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评“美味之星”称号。
6
邓国雄对比赛菜品作点评。他表示:“比赛选手一方面做到了简单烹饪,另一方面在摆盘、菜品搭配上颇费心思,可观色、可闻香、可品形。各道菜品是预制菜,但又不像预制菜,口味堪比饭店佳肴,十分难得。”
7
据悉,中山市黄圃镇是全国最大的“广式腊味”生产基地,拥有腊肠厂企及配套产品企业达200余家,有荣业等一批知名食品腊味生产企业。
近年来,黄圃镇紧紧抓住“预制菜”发展的风口,以建设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契机,创建农产品深加工基地,打造黄圃预制菜区域公共品牌。接下来,黄圃镇将持续引导重点腊味企业,以腊味核心开发更多预制菜新品,让黄圃腊味产品香飘四季,让广大消费者爱上“黄圃味”。
此次活动由中山市农业农村局指导,黄圃镇人民政府主办,黄圃镇农业农村局、南方农村报社承办。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