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业董事长王显韬做客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栏目

阅读 1656  ·  发布日期 2023-04-08 14:39:37  · 


     对很多富二代、创二代来说,接班人的身份犹如天生的垫脚石,稍微使点劲就可以过上不错的生活。
     而身为创二代的王显韬却不同,他不顾家人支持与否,怀揣自己的腊味梦而打拼、奋斗。
     他带着自己艰辛又闪着光的创业故事走上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的舞台,想告诉新一代年轻人们,变是永恒的不变,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

640
     黄圃腊味色泽鲜红明亮,咸中带甜,清香醇厚,是广式腊味的典型代表。广式腊味不仅是街坊们饭桌上必不可少的菜肴之一,更是王显韬心中的一种情怀。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显韬对他来说,儿时家里的一挂挂腊肠、甜咸交织的风味、父母为腊肠忙碌的身影,是他儿时的独家记忆。近日,他在接受重庆卫视《谢谢你来了》栏目录制时说,“正是这种风味,使我萌发了一份使命感,觉得有责任把这个传统行业发扬光大。”从开专卖店到公司上市,王显韬正一步步实现他的“腊味梦”。
640 (1)

     王显韬家经营腊味,到他已是第四代。但在他接班前,父母并不同意他继续从事这一“落后而古老”的行业。
  由于放不下陪着自己长大的腊味,他辞去了广州的工作回到家乡。“怕父母不同意,我便来了个‘曲线救国’的方式。”王显韬先是投入了自己所有积蓄,又向中山市团委申请了6万元的创业基金贷款,另外再跟朋友借款,东拼西凑地‌‌把第一家腊味专卖店开了起来。
  “冬天还开着台摩托车出去跑客户,搬货、盘点、打包、送货,连门店的地都是自己扫的,”王显韬对创业时期的印象尤为深刻,“最终我如愿将专卖店经营得当,并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的决心和毅力,成功地打动了父母,顺利地接手了自家腊味厂。”
640

  就任董事长后,王显韬将公司的设备进行升级,在保持传统口味和保证质量的同时加速生产。此外,他推出了更适合年轻人饮食习惯而不失广式腊味“基因”的产品,将黄圃腊味带到了更广阔的市场。
  《舌尖上的中国》首播的时候,王显韬看到节目带热了很多无名小吃,他触动很深。“当时我关注到了文化创新,这才是骨子里的东西,唯有文化能代代相传,长流不息。”文化创新才能让这份百年家业“老树发新枝”。
640 (2)640 (3)

  除了在国内的传播,王显韬还不断拓宽黄圃腊味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此前有些国外企业与投资者并不清楚中山在哪里、腊味是什么,于是他与同事进行了二十多场路演,向国外消费者介绍这种中式的“萨拉米(欧式腌制肉肠)”,从而推动了企业2018年在韩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