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业入选2023年广东省工业旅游培育资源库入库

阅读 738  ·  发布日期 2023-08-19 10:37:02  ·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公布2023年广东省工业旅游培育资源库入库名单,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广式黄圃腊味探索之旅项目入选其中。

640 (1)

640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
640 (8)
     广东荣业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业食品)源自清朝光绪年间,历经四代,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荣业世代以腊味为业,第三代传人叶纯钊更被授予“广式黄圃腊味十大传承人”称号,第四代传人王显韬入选中山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荣业食品以黄圃腊味文化百年历史和开放手工腊肠制作的模式,设有腊味文化馆用于游客参观,亲身体验腊味产品加工过程,提升游客对黄圃腊味工艺制作的体验感,通过让人们知道产品的生产过程,让人们对食品质量与安全放心;结合黄圃镇岭南水乡自然风光(水乡与海蚀遗址景观)和独特的文化依存(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本地独有的广式腊味文化。
640 (9)640 (10)
     荣业腊味文化体验馆已正式对方开放,欢迎各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