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业代表黄圃腊味出席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大会

阅读 1130  ·  发布日期 2022-09-02 11:34:30  · 


     八月的中山,鸽美鱼肥,花果飘香,是一年最好的时节。8月26日,中山市举办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大会。现场中山多个镇街、农业企业代表以及5位粤菜师傅轮番推介黄圃腊味、中山脆肉鲩、三角生鱼、石岐鸽、神湾菠萝等5个极具特色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1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强品牌培育

     活动以“中山食材 活色生香”为主题,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中山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活动旨在以中山区域公用品牌为切口,推动中山优势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中山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精准对接国内、国际大市场。“打好中山市农产品产业、市场、科技及文化‘四张牌’,扎实推进中山市优势特色农产品‘12221’市场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中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

     “农业品牌建设已成为现代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贯穿于农业全产业链,是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方式和持久动力。”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罗一心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包括中山在内的多个地区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农业品牌意识明显增强,农业品牌数量快速增长,品牌效应显著提升,以农业品牌小切口,推动农业产业发生了大变化。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发挥中山特色农业资源、加强农业交流合作和产销精准对接。

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云梅介绍,近年来,中山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农业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功打造黄圃腊味、中山脆肉鲩、三角生鱼、石岐鸽、神湾菠萝等5个区域公用品牌。其中,黄圃腊味和神湾菠萝已入选“粤字号”县域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百强品牌,品牌价值超千亿元,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乡村产业发展。接下来,中山将立足区位资源和市场优势,不断扩大中山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以“三个升级、三品融合、三步拓展”为品牌发展路径,逐步形成培育品牌、发展品牌、宣传品牌、保护品牌的业态氛围。
3

一桌菜一份倡议,加大农业品牌推广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离不开一批优质企业的共同守护。为加快建设中山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中山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由黄圃腊味、中山脆肉鲩、三角生鱼、石岐鸽、神湾菠萝5大区域公用品牌的23家企业代表,共同上台签署《中山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活动倡议书》,倡议致力于做中山食材的实践者、守卫者、先行者、推广者、带头者,共同维护好中山优质食材美誉。
4

大会介绍荣业产品

     数字赋能助力农业走得很快,走得更远,近年来,中山市积极探索数字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数字农业转型升级,优化产销对接服务,持续提升农产品流通效率、助力农民增收。此次活动正式发布了中山市特色农产品云展会平台,平台集品牌推介、城市形象,产品导购等功能于一体,全面展示黄圃腊味、中山脆肉鲩、三角生鱼、石岐鸽、神湾菠萝等区域公用品牌历史文化、工艺特色、风味特点,分析产品营养价值,解锁多种做法吃法。中山市特色农产品线上展示平台面向消费者、采购商,指引采购“粤字号”品牌目录产品30个。通过图文视频展示,实现一部手机,云览中山好食材。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还邀请了五名中山粤菜师傅,以中山特色农产品为主要食材,烹饪了25道菜肴,每道菜肴不仅颜值在线,口味更是惊艳,充分展现中山食材在粤菜系中的魅力。“中山农产品向来都是粤菜师傅中意的顶级食材,各具特质的石岐鸽、神湾菠萝、脆肉鲩激活了我们的烹饪灵感。”一名粤菜师傅说道。据悉,中山正谋划以“中山好食材+粤菜师傅”的组合,用“中山美食节”的形式在粤港澳大湾区主销城市加大推广,让更多的消费者品赏中山味道,爱上中山优质农产品。

5
640
荣业产品亮相